close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

身為導師的我,經過兩個禮拜的耳提面命,

小孩終於把各科老師的卡片驚險的趕工完成。

還要不斷提醒班長要記得喊口號、送卡片之類的,

緊張的程度讓我不禁在想:到底今天是「教師節」還是「教師劫」?

 

國文課到了,小孩依照計畫喊了口號跟送卡片,

卻少了一份驚喜感(因為這一切根本都是我主導的嘛>"<)

希望有一天是他們可以成熟到發自內心的去感恩囉!^^

不過累歸累,看了他們寫的卡片還是亂感動一把的,

我想老師應該是全天下最容易滿足的一種人吧!^0^

 

忙了一天,就在我準備要回宿舍的時候,

看到桌子上有一袋禮物。

卡片打開一看,原來是之前二年前我教過的愛徒,後來轉到三芝。

心裡不禁訝異:過了這麼久,她還記得我!

滿滿的文字裡透露對我的感謝與對我的懷念,

說她最喜歡的科目還是國文,以及基測會加油,不會讓我失望......之類。

看完後心中的感動真是無以名狀,

頓時覺得之前的付出、辛勞,都在此刻得到最好的回饋

這應該是我從事教職以來感到最豐收、欣慰的一張卡片吧!

 

有一句話說:「佛渡有緣人。」

一位老師,可能一生中教過無數的人,付出數不盡的心力,

可以真正影響的學生,也許一百位之中不到十位。

不過只要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或付出的一件事,

能夠在學生心田種下一顆良善的種子,

讓它生根、發芽,甚至開花、結果,

進而成為一生秉持的信念的話,

我想這就是教育最大的價值,

也是教師最大的感動與成就吧!^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