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今天同學給我的聖誕驚喜,

我呆坐了好久,

這是我當老師以來

第一次班上同學主動做這麼「搞工」(台語)的卡片給我,

同學祝福的話語加上滿滿回憶的照片,

看得出製作的用心。

 

特別感動的點在於大家的「主動」與「用心」,

因為從七年級以來一直覺得九忠雖然可愛、爆笑,

但總是被動地接受老師的安排,

很少全班一起主動去完成一件事(而且是在沒有我的恐嚇之下)

所以也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驚喜這件事。

有時在導師室看見其他班級給導師的驚喜卡片,

老實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但我從來沒有怪過同學,

因為我知道是大家的個性比較老實,

不太擅於把內心的情感表達出來。

(男生有時還會說一些想要搞笑,實則詭異的反話)

 

不過時間一久,自己也會開始懷疑自己,

同學對我的觀感到底是好是壞?

督促大家獲得這麼多榮譽到底同學是喜歡,還是會覺得我管太多?

幾個月以來的疑問,原本我以為在畢業以前都不會解開,

但在今天,

所有的不安、所有的壓力、所有的胡思亂想、所有的焦慮……通通解除,

因為同學們「一起」完成的聖誕驚喜已經給了我最好的答案與回饋。

(雖然過程中大家詭異的行為一再讓我起疑^0^),

原來我這幾個月以來的緊迫盯人背後的善意,大家接收到了T.T

真的很開心!(沒想到我內心戲這麼多吧!)

開心的不只卡片本身,還有製作卡片過程背後的意義,

因為九忠變團結了、變主動了、變體貼了、變懂事了!

這些成長都是身為導師的我最大的成就與驕傲!

感謝同學們的表現給我這麼多的感動與欣慰,

讓我有滿滿的力量去迎接未來的每一個挑戰!^^

 

剩下來的一百多天,就讓大家繼續懷著柔軟、良善的心,

創造專屬於九忠的美好回憶吧!ˋ^0^ˊ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p.s.這篇打到中間的時候我有哭喔~人總是夜深人靜時比較有感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