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淡水區語文競賽,

一如往常,我又參加了國語朗讀的項目,

但是今年開學面對導師跟研究所兩頭燒的情況,

練習時間跟投入程度都比之前少了很多,

七、八篇新的文章到前一天都還是陌生的!>"<

加上又抽到「籤王」、三芝很會朗讀的老師也要參加,

以及大家都覺得我會得名的包袱......種種原因,

讓我準備的過程倍感壓力。

 

一大早帶著惺忪的睡眼、忐忑不安的心情,

坐著同事的車一路開往鄧公國小。

待在準備的教室中,

卻緊張到一個字都看不進去,

只好找幾篇自己最喜歡的文章來唸唸,增強信心。

 

後來比賽的老師陸陸續續到場,

大家彼此寒暄了一番,

空氣中瀰漫了一股尷尬的火藥味,

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次比賽大家很強,但只有兩個人會得名。

 

很快的輪到中學教師組,評審們臨時決定取消休息時間,

所以一號的我也只能硬著頭皮直接抽籤了。

懷著緊張不安的心情看著籤紙慢慢被工作人員打開,

「岳陽樓記」 !!!

我的心裡一直在放煙火,真是太幸運啦!!!!^0^

這麼經典的文章,只要好好發揮就沒問題了!

而比賽結果也正如預料--第一名。(羞)

 

雖然這個名次不是第一次拿到,

但今年對我來說確有很重大的意義:

第一,代表這件事不是偶然,去縣賽可以對自己更有信心一些。

第二,今年大家都抽到不錯的篇章,所以都是拿出最佳表現。

第三,與淡水區傳聞中所有的高手過招,勝出也代表真正征服淡水區,

終於可以把目標安心地放到縣賽。

 

今天,算是練朗讀以來為自己開創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也希望走出淡水區的我,可以早日走出台北縣囉!加油!(不過研究所功課好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