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的日本就已經夠冷了,怕冷的我竟然還跑去北海道  >"<  不過回到台灣整理張張如畫的照片,我想冷一些也是值得的啦~~

想要盡情欣賞白色大地之美,當然禦寒衣物不能少,提供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時間:99.01.27~99.01.31

◎身上配備: (如下↓)

IMG_6719.jpg   

1、帽子:最好是防風的,若要美觀毛線帽也OK,但記得要戴雙層而且可以蓋住耳朵那種才能保暖。

2、口罩:這樣就不會呼吸到冷空氣。

3、圍巾:脖子當然也不能空著。

4、手套:毛線手套即可。本來怕玩雪會弄濕,還帶了醜醜的防風手套,真正接觸雪了之後,才發現雪不太濕,拍一拍就掉了,而且北海道空氣乾燥,東西乾得很快,所以盡情帶自己喜歡的手套吧!^0^

5、衣著:最裡層穿一件「棉質」的衛生衣,因為北海道有靜電,如果穿毛衣的話,脫衣服會很刺激喔!中間穿一件平常在台灣冬天穿的衣服,外面當然就是要穿一件防風而且很厚很厚的大外套。

6、褲子:最外圍當然是穿防風的最好。但愛美的女性若要穿牛仔褲的話,裡面要穿衛生褲或是鋪毛的厚褲襪。本人在最冷的一天穿了2件鋪毛褲襪加一件牛仔褲,基本上風吹來都不太會有感覺。

7、鞋子:套一句美珠阿姨的話:「一定要穿馬歇。」本來想僥倖穿普通鞋子的我最後一天還是衝去買了一雙雪靴,去了北海道超級慶幸我作了這麼英明的決定。因為一月的北海道積雪很厚,如果穿普通低筒的鞋子,雪很容易陷進去鞋子裡,到時候光是換襪子就會換到瘋掉吧!至於要不要買防滑鞋墊,我覺得年輕人不用,反正跌倒就跌倒,不至於會太嚴重。基本上只要走路認真、小心走,都不太會滑倒,像我去北海道五天都沒有滑倒喔!(得意)^0^

 

        如果這些裝備都準備好的話,就可以開開心心去享受北海道美麗的雪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