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北海道之旅是跟旅行團,走道東的路線。先來看看這五天我走的路線圖:

 北海道路線圖.GIF

北海道面積是台灣的二到三倍大,這次的行程幾乎繞了北海道一圈,所以可想而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拉車,約23個小時看一個景點。緊湊的行程+認真而且有躁症的導遊+就算趕路還是堅持時速70公里的司機+四點半就天黑的北海道,構成我這次有如行軍般充實的旅程。

 

第一天新千歲機場 → 然別湖飯店 → 泡溫泉

為了搭早上9點35分的飛機,一大早5點50就得起床,還好飛往北海道需要3個半小時,可以稍微在飛機上補眠一下。雖然整架飛機都是台灣的旅客,如影隨形的國語還是充斥在耳邊,但對於可以擺脫工作出國的我來說還是難掩興奮之情。

就在這麼High的時刻我迎面看到「Teacher Wu」,心裡整個大驚:不會吧~~>0<一定是我看錯了!於是我鼓起勇氣再次仔細看了一眼,確定是Teacher Wu之後,不敢置信的我馬上戴起帽子與口罩,躲在人群中。好在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沒被他發現,因為他正往後方尋找與他同行的友人。本想應該就此逃過一劫了吧!沒想到又在出關的地方看到他 T_T 。由於機場很小,加上同時有兩架飛機抵達北海道,因此出關的地方排起了S形的人龍,而且我跟他就排在隔壁排,也就是說接下來一小時等待的時間,每換一排我必須與Teacher Wu面對面一次 >0< 那時的我好緊張,彷彿遇到僵屍必須停止呼吸一般,超怕被發現的。於是我就在充滿暖氣的機場戴著帽子與口罩,東躲西藏地完成了出關手續。

1.JPG 

好不容易完成出關手續的我↑

上車之後,總算鬆了一口氣,一邊欣賞美麗的雪景一邊前往然別湖,導遊在介紹行程的時候一派輕鬆地說:「大約再過三個半小時抵達我們今天在然別湖的飯店。」有點小小被嚇到:該不會這幾天去每個景點都要這麼久吧?後來事實證明:沒錯!北海道就是這麼大!>0<

新千歲機場,超小的 

新千歲機場↑

沿途雪景處處 

沿路雪景↑

連水壩的水都結冰 

連水壩上的水都結冰了↑

到了飯店進房間放行李,房間是那種傳統的榻榻米,而且趁我們吃飯的時候飯店人員會像忍者一般偷偷到房間把床鋪好,滿有趣的。

然別湖算是比較原始的景點,除了飯店之外沒有別的建築物,因此吃完飯後唯一的消遣就是泡湯啦!

準備泡溫泉囉 

準備泡湯囉~~↑

那裡男湯與女湯分開,因為泡湯都要全裸下去。本來還想說可不可以包個毛巾之類的,但現場的氛圍似乎告訴我包毛巾下去會被當成異類,加上現場也沒有我認識的人,所以也就硬著頭皮去體會一下全裸泡湯的滋味^^;  另外,飯店還有露天溫泉,膽子越來越大的我也去泡了一下,那種上冷下熱的經驗還滿特別的,後來幾天飯店的溫泉就只有室內的,所以有機會遇到的話就要趕快去體驗一下,否則錯過了就只能搥心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