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流冰船→層雲峽流星銀河瀑布→冰瀑祭

         終於到了最期待的流冰船行程,鑑於昨天爆滿的行程,導遊今天特別將集合時間調整到8點30分,這應該是我這幾天以來早餐吃得最從容的時刻吧!餐廳是一整片落地窗,所以邊吃早餐還可以順便欣賞一下阿寒湖白天的風景。

早晨的阿寒湖 

早晨的阿寒湖(這是在飯店裡頭拍的喔!)↑

 碼頭

湖面上還有人搭帳棚露營↑

         集合之後一口氣從阿寒殺到東北的網走,一路上導遊還在鋪梗說要看流冰也需要一些運氣,船有開不一定看得到流冰,有流冰但也可能因為風太大不能開船。前天去的團遇到風太大沒開船,昨天的團有開船可是沒有看到流冰,今天天氣不錯有開船,至於能不能看到流冰還需要天時與地利。

        結果到底有沒有看到流冰呢?答案是......

只有幾塊冰 

沒有~~只有碎冰 >0< ↑

         不過船還是有開,就當作是出海去兜兜風吧!

海鷗一直跟著我們  

海鷗一直跟著我們↑

         也許是北海道的陽光不夠充足,相對於台灣的海來說,鄂霍次克海的海水顏色較深,增添了一些神秘感。

浪花 

深不見底的海↑

        就在我望著海開始覺得無聊的時候,我竟然又看見「Teacher Wu」......>0<。老天爺!您還真是讓我一刻不得閒啊!於是我又急忙戴起帽子與口罩開始遮掩,在躲藏的同時發現了Teacher Wu的友人竟然是男生,口說無憑為了要有圖有真相,還特別請我男朋友拍下這珍貴的八卦照片(詳見我的facebook北海道相簿),之後的船上時光就變成在討論Teacher Wu與友人的關係。

        結束了流冰船行程,吃完午餐,我們又像瘋子一樣驅車趕到層雲峽(其實也只有我們心裡在趕,因為司機從頭到尾時速都是70公里),導遊說北海道4點半就天黑,如果我們太晚到層雲峽的話,就看不到銀河、流星瀑布了。隨著時間慢慢逼近......4點.......4點10分.........都還在路上,心裡頭開始有點擔心該不會真的看不到的時候,終於在4點20分抵達銀河、流星瀑布。下車前導遊說:「外面非常冷,我不用說集合時間,你拍完就會想上車了!」

層雲峽銀河瀑布 

銀河瀑布↑

拍得超敷衍的 

流星瀑布,水還在流喔!(有感受到拍照的敷衍嗎?)↑

         誠如導遊所說,真是個冷到讓人不想逗留的地方,低溫加上冷瘋狂吹,全部人下車加上車的時間不到15分鐘,可以想像有多冷了吧!

         晚上入住層雲峽的溫泉飯店,一樣是榻榻米飯店,不過房間比前兩天的小。其實我心裡很納悶:明明地這麼大,為什麼日本的飯店房間都這麼小勒?還是日本人平時擠慣了,連度假都沒辦法輕鬆呢?

又是無止境的和室 

         吃完飯後步行去看附近的冰瀑祭,雖然腳程大約才5分鐘的距離,不過凜冽的寒風以及濕滑的雪地卻是讓我們舉步維艱啊!像個復健老人般好不容易到了冰瀑祭現場,眾多的冰雕作品還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啊!

五光十色 

雪屋在繽紛的燈光下更添浪漫↑

上頭都是冰柱 

超怕冰柱掉下來的↑

冰瀑布 

人造冰瀑布,很壯觀↑

拍好久才拍到沒人的 

冰造神社,裡面真的可以拜喔↑

多啦A夢 

多拉A夢↑

          由於全部的冰雕作品包括道路、房屋都是冰塊製成的,所以地面超滑的。基本上只要你在裡面從頭到尾都沒有跌倒的話,我想北海道的雪地應該都是可以克服的。^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