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第一次家訪,
但訪問的卻是我不認識的學生,荒謬吧!
因為今天我只是個跟屁蟲,
重點是在於閒晃與吃飯。
車子開在蜿蜒的路上,
從雙線道開到單線道,
我的心情越來越興奮,
傳說中很荒涼很荒涼的學生家就快出現了,
但是結果約莫十五分鐘的路程就到了,
果然小孩的話還是不能相信......

雖然沒有預期的遙遠,
但是周圍的環境也真算是「原始」了,
山林、蟬聲、大院子、雞、架上的漁網,
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這戶人家沒有鄰居,
像極了書本上隱居的高士,
好想在這裡住個幾天,
感受一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情雅致,
不過真的只能「住幾天」,
畢竟我還是個脫離不了繁榮的人。

學生的阿公阿媽只講台語,
聽是聽得懂,
至於交談這一部份,我就像個失語症的患者,
只會說「再見」跟「不會」,
看來若要當這裡的導師,
我可能還要先學會許多東西才行,
加油吧!讓自己越來越像個稱職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