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國教碩課上到一半,

突然看見學姊走進來,

老師一問之下,得知她備上學校了。

大家都開心地替她鼓掌,

而學姊如釋重負的喜悅之情也全寫在臉上。

 

這樣熟悉的情景,讓我不禁回想起從前那段考教甄的時光。

那種痛苦煎熬而且不見天日的感覺,至今想起仍餘悸猶存。

面對教甄這道殘忍的窄門,

有實力、肯努力、有熱忱的人這麼多,

卻偏偏要將群人不成比例地一分為二,

這場考驗比到最後除了實力之外,更是需要臨門一腳的運氣,

而這推向成功的運氣便是我們生命中的貴人。

 

感謝當初獨招的評審,

雖然我們素不相識,但是因為你的賞識,賜予我走入教育圈的機會。

讓我能擺脫前途茫茫的生活,不再擔心害怕,

可以專心做自己想做的工作。

也使我能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自信面對未來的挑戰。

 

當人生走到荒漠的時刻,一場及時雨不用滂沱、不用懾人,

只要它來得「及時」,便能解生命之渴,

讓人擁有繼續前進的動力。

所以往後即使自己飛得再高、再遠,我都不會忘記當初這個機會帶給我的力量!

謝謝!^0^

(也許吳保安的心情亦是如此吧!「知己感」自古以來就世間難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