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課堂上,

讓學生玩了一個探討自己價值觀的遊戲,

遊戲主要是假設我是一位拍賣所有願望的賣家,

請各位同學提出內心最想要得到的價值,

例如:榮譽、愛情、富有、權力.......等,

每位學生都有一萬元的支票,

大家針對每一樣價值開始喊價,

出價最高者可以買到那個價值。

 

說完遊戲規則後,不出我所料,

果然大家都卯起來喊價,

拍賣結束後,

大部分的同學都買到自己想要的價值,

而我就問了其中一位什麼都沒買的同學:

「你有一萬塊,為什麼不買想要的價值呢?」

同學說:「嗯......因為我覺得現在的生活很好,沒有什麼是特別想買的。」

 

雖然是很樸實的一句話,但卻深深撼動了我的心靈!

我們常常抱怨人生「可樂者常少,而可悲者常多」

也許是我們心中有太多的慾望,

不斷向上追逐、求取的過程中,常讓人覺得很累、很不快樂,

或許應該學學這位同學的「知足」,

生活會過得更輕鬆、愜意一點。

雖然是很簡單的道理,卻是學生教我的!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